杂食家

孤独的杂食人,常驻冷圈,自产自销,爱发癫与lof同名

[假面骑士build]猿之空与ture ending

猿渡一海x石动美空
涉及我自己对TV结局怨念的改编

 

本身是企划约稿,有个特摄BG合集,但是看样子出坑的出坑,鸽的鸽
不想一直把这篇埋着干脆发出来


其实是看到夏帆小姐姐更新了跟航平的花絮剧照(应该是),一时间忍不住再嗑一次猿美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石动美空的脑海里有两份记忆,或者换一种说法,她有关于两个世界线的记忆。


  这或许很难理解,但是她也不清楚,为什么自己会那么清楚的记得,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事情。她曾经以为这只是一个梦,但是,梦不可能这么详细这么真实,甚至时间线详细的跨越了这么多年。


  在那个梦里,世界被天空墙和外星人干扰数十年。


  而她,就如同站在故事中心的主角团的一员,跟着那个名为桐生战兔的人,还有那一群伙伴们,一起拥有了一段难以想象甚至超越生死的经历。


  这个梦并不是每晚睡觉才会梦见的,而是,就像是一份记忆一样自然而然的存在着。她可以轻易的回忆起当中的细节,比如梦中时间线的去年,她还在帮战兔净化钻石瓶子,而现实中的去年,她在跟爸爸一起研究新咖啡。


  当然,这个记忆也并不是一直伴随她存在的。而是某一天突然出现的,并且随着她的回忆逐渐清晰。


  美空把这份突然多出来叫做平行记忆。


  很长一段时间,寻找平行记忆里的人成了美空的一个乐趣所在。


  美空曾经在街上看见过乐队海报,看到过那个主唱佐藤太郎的照片。也偶遇过名为万丈龙我的拳击手,他跟女友香澄一起逛街,咋咋呼呼地给她讲笑话,逗她开心。她也在电视上看见过纱羽采访幻德的节目,不知道纱羽是不是还拥有难波童子的身世,身手是不是那么矫健,幻德私下有没有创立浮士德,衣品是不是如同记忆里那么糟糕。


  没有净化的能力设定,美空只是个普通人,自然不会接触到那些深层的东西。


 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感觉,她理当认识他们,可是她却又不认识他们。


  而那些或好或坏的记忆,都只存在于她一个人的脑海。甚至没有人能证明这些记忆是真实,亦或只是她天马行空的幻想。


  最初,美空还能用相对科学的理论,把它当做梦境一样分析。


  比如,她是因为先前在现实里,或者电视里见过这些人,所以才会在梦里梦见他们。大脑由于看过太多的漫画小说,才生成了这样一个宛如连续剧一样的奇幻梦境。


  同处于一个城市的人,或许还可以用“见过面自己虽然没有记忆但是大脑深处有印象”来解释。但是遇到猿渡一海以后,这个说法就自然而然的不成立了。


  猿渡一海是她家咖啡店里的一个客人,同样是她梦里非常重要的人,从对手变成了伙伴。甚至这么说有些自恋,梦里的美空是个网络偶像,而一海却是她的头号粉丝。


  虽然现实里一海也说对她一见钟情,但是梦境发生在见面之前,美空甚至问过他,确定了一海在此之前从未来过这个城市。他本身也从未上过电视或者杂志,所以排除了美空曾经见过他的照片的可能。


  “没见过面的人,有可能梦见他,甚至梦到他的身世背景和亲人朋友吗?”美空嘀咕到,其他人,或多或少都是出名人物,并且又同在一个城市,见过面不奇怪。可是一海跟她毫无交集,只是个普通的梦境,是不可能的吧。


  这也是美空判定那个梦,绝对是真实存在的另一条时间线记忆的原因。


  “你在说什么梦?”一海随口问道,随后他把手中装饰精美的大蛋糕放到餐桌上,朝着美空笑道:“尝尝看,这可是我初次尝试,海海亲手做的梦幻无敌恋爱生日蛋糕,绝对充满爱意而且超好吃!”


  看到一海身后具象化的粉色泡泡背景,美空有些嫌弃的看了他一眼。蛋糕的裱花和用色都超级花哨,恨不得把爱心和粉色堆叠到极致。


  如果不是因为父亲有事出远门,一海又不知道从哪里得知自己今年生日只能一个人过,她绝对不会想要跟这个人一起过的!


  “美空,尝尝看啊,这可是我学了好久的!”一海兴奋地说。


  “你做的蛋糕太花哨啦。”美空一边吐槽,一边切下蛋糕分装到盘子里。“明明只有我们两个人,蛋糕做这么大怎么可能吃的完啊!”


  这么说着,她却将先切好的一块递给了一海,然后才切下了自己的那一块。


  相处久了,一海又怎么会不知道美空只是毒舌,实际上心软又可爱。就像先前采购的时候,美空也总是吐槽生日王冠太幼稚不要买,可现在还不是乖乖地戴着幼稚王冠。


  一海笑眯眯地接过属于自己的那份,盯着美空只觉得越看越觉得她可爱:“没事,吃不完的话明天叫三羽他们来吃。你过生日怎么可以随便应付!先尝尝看啊!”


  “……你对他们几个还真是好。”美空悄悄地为三羽的悲惨默哀了一秒,随后又是一脸嫌弃模样地叉了一小块蛋糕塞进嘴里。


  不出意外,蛋糕很好吃。但是她嘴上却说的是“好吃是好吃啦,但是肥胖是女性的天敌”这样的话。


  看了一眼一海,对方依旧一脸高兴,仿佛根本没听到她的后半句一样。


  吃过蛋糕后,两人坐在沙发上看一海精心准备的喜剧电影。美空抱着自己的兔子布偶曲腿缩在沙发里,脑海里想的却是记忆里那个总是被自己叫Grease的家伙。


  她不得不承认,如果是个普通人,初次跟她见面,就一脸花痴的表示自己“燃烧心火爱上了你”,她绝对会把对方当成变态处理。


  但是记忆里那个叫Grease的家伙,跟他们一起经历过由敌人变成朋友,一起对抗邪恶,一起打闹欢乐,甚至,她眼睁睁看着对方消失,这些实在无法让她对眼前的猿渡一海产生厌恶或者抵触。所以才会允许对方追求自己,走进自己的生活,甚至变成现在这种可以独处过生日的程度。


  有时候美空甚至会想,是不是Grease的死让她产生了想要弥补他的想法,所以自己才会喜欢上一海。如果一海跟Grease的差距更大些,她或许就不会有这种把一海当做替代者的罪恶感了。


  可是她不得不承认,她是真的喜欢猿渡一海的。


  如果说对那个会变身成假面骑士Grease的猿渡一海是朋友以上的感情,是在患难中无法割舍的同伴以上的感情,无法分清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的感情。那么对于这个在和平世界里一直吵吵闹闹着说爱上她的猿渡一海,她是真正付出了“喜欢”这份感情的。


  不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,是真正的恋人般的喜欢。


  但是这样的感情,是由另一段只有她单方面存在的感情衍射而来的。这样不纯粹的感情对一海来说太不公平了。


  美空悄悄地扭过头,看向一海保持在礼貌范围外的侧脸。


  无论什么时候都很绅士的家伙,虽然表现得像痴汉一样,但是从来不会越界,即使独处坐在沙发上,也会刻意远离自己。认识了这么久,也从不会逼迫自己确定心意,或者趁机索求什么。


  无论言语或者行动上,都一直在证明是真心喜欢自己的男人。


  这样的人,有哪个女生会不动心呢?


  反倒是她,一直在犹豫。想要拒绝却又无法完全拒绝,想要接受却又无法安心接受。自寻烦恼,陷于甜蜜与不安之中。甚至很可能,在她的拖延与纠结中,会伤害到一海。


  “嗯?怎么了吗美空?”发现自己被盯着的一海扭过头来问道。


  这样悄悄偷窥都会被发现,美空不可遏止的红了脸。她嘟哝道:“没什么……”但是转念一想,又下定了决心一般轻声开口: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……有一个平行世界,那里有另一个拥有不同经历的我,你会喜欢上她吗?”


  “拥有不同经历的你?”


  “嗯。性格相同,却因为拥有不同的人生经历,是我又不是我的我。你会同时喜欢她跟我吗?”美空将怀里的兔子布偶抱紧了一些,她忽然有些害怕听到这个答案。


  一海转过来,并没有轻视美空这种奇怪的问题。他仔细思考了一会儿,反问道:“那个世界有我吗?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就是,性格相同,拥有不同人生经历,是我又不是我的猿渡一海。”


  美空愣了愣,她没有想到一海会这么问。她想了想,回答道:“有的。”


  “那就行了。”一海笑道,“那就让那个世界的我,去爱上那个世界的你吧。我相信他,既然跟我性格相同,那么肯定会跟我一样,对你一见钟情吧。”


  “……那如果,我是因为对那个世界的你的感情,才喜欢上你的呢?”


  “你说什么?!!”一海突然从沙发上跳了起来。


  美空的眼神闪躲了一下,一海的情绪会激动的正常的。但是她下定了决心,这件事还是应该坦白才好,这样对一海来说才是最公平的。


  “其实我……”美空的话才起了个头,就忽然被一海的惊笑声打断了。


  “美空,你说你喜欢上我了吗?!”一海激动地问道,“你真的喜欢上我了吗!!”


  “……笨蛋。”


  这个大笨蛋!你注意到的点根本不对吧!


  ……


  之后的某天,NASCITA咖啡店内。


  趴在桌上打瞌睡的石动美空身体一颤,突然从梦中被惊醒,她睡眼朦胧地坐起身,抬头,正好看见咖啡店的门被人推动,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  美空超门口看去,在自己反应过来以前,下意识地就对着门口面容熟悉的人开口道:“欢迎回来。”


  是“欢迎回来”,而不是“欢迎光临”。


  进门的两个男人均是一愣,脸上浮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。


  “美空……”


  “你想起来了?”


  “……诶?”美空后知后觉地看着他们,总觉得对方的言辞间话里有话。但是她是个合格的咖啡店经营者,所以很快就回过神来,笑着说道:“是佐藤先生跟万丈先生啊,今天也一如既往地要特色咖啡和杯面吗?”


  听到后面这句话,战兔和龙我脸上的欣喜化作了一丝落寞。


  “是的,照常就好。”


  美空点点头,开始忙碌着准备餐点。


  而战兔和龙我两人照常分开,一人坐在吧台前,一人坐在边上的小桌前。


  看着美空忙碌的身影,龙我压低了声音问:“喂太郎,两个世界融合,我们原本的经历,就真的只有我们记得了吗?”


  因为两个人是黑户,战兔出门在外只能借用佐藤太郎的名义,而龙我也只能借用这个世界的龙我的名义。所以两人约定,对外都只喊太郎。


  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战兔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
  “哈?”


  “毕竟涉及到未知的领域,理论上来说两个世界融合,各自的东西都应该有所保留才对。可是……到底不是我的研究,我也不能完全确定结果。如果不是当时情况过于紧急……”


  龙我看着战兔有些失落的表情,忍不住叹了口气:“没办法啊,Evolto完全无敌,除了这个方法,根本没有其他选项。难道真的看着他毁灭整个地球吗?”


  气氛一下子又沉静了下来。


  美空从吧台后探出头来,试探性地问道:“你们在说什么毁灭地球?”


  她刚刚没听太清楚,但是毁灭地球这个词,实在是太过于熟悉了。自己的平行记忆里,确实是涉及毁灭地球相关的。


  莫非他们两个也有这个记忆?


  说起来,从这两人第一次来咖啡厅的时候,美空就已经很怀疑了,他们跟自己记忆中的战兔和龙我实在是太像了。比起以前自己见过的万丈龙我或者佐藤太郎,都过于接近自己记忆里的人。


  可是他们的互称却是太郎,而不是战兔。


  美空摇摇头,只能默默地先观察着。


  门上的铃铛又响了。


  “欢迎光——”美空朝着门口看去:“啊一海,你回来啦。农场里的事情处理的还好吗?”确立关系以后,一海就彻底黏在这边不肯回去了。好在农场本身能够自行运作,除了大的问题要他负责决策以外,平时有他没他差别也不大。


  “我可爱的美空!”一海无视了她关于农场的问题,张开双臂兴奋地跑到吧台后面一把抱住美空:“几天见不到你我都快难过得死掉了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对于恋爱对象这副过于花痴而且越发黏黏腻腻的样子,美空早就习以为常了。她翻了白眼,却还是任由对方抱住自己。


  而这一幕在另外两个不知情的人眼里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。


  一旁的战兔和龙我两人直接就石化了。


  “土豆仔你干什么!谁准你对美空动手动脚了!”不等战兔做出反应,龙我已经率先冲过来,扯着一海企图把他从美空身上扯开。


  一海瞟了龙我一眼,颇为嫌弃地扭头看着美空:“这个头顶炸虾的大猩猩是谁啊?”


  “哈?你说谁是大猩猩!”


  “说你啊炸虾头!”


  “哈?你说谁是炸虾头!你这个土豆仔!”


  “怎么样想打架吗炸虾头猩猩?”


  “来啊土豆仔!”


  “喂喂喂你们两个……”美空盯着某两个马上就要干架的家伙,只觉得又是好笑又无语。即使不认识对方,也一样会跟记忆中那样吵吵闹闹吗?


  她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见面的两个人会这样吵闹起来,可心里却总觉得这个场景温馨又亲切,脸上的笑意却无论如何也止不住。


  下意识地看向一旁的战兔,却发现他一副感动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
  如果非要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一个经历了彷徨与挣扎的人,见到曙光后那种欣喜到想要落泪的样子吧。


  美空她忽然觉得,眼前这个人,或许不是佐藤太郎,而是桐生战兔也说不定。


  莫非……


  “你是……战兔?”


  感动中的战兔回过头,眼中的惊喜分明确认了美空的想法。


  似乎是为了庆贺他们的久别重逢,接下来的几天,整个城市,甚至整个国家,大家就像是得了同样的一个流行性传染病一样。每个人都忽然间如同当初的美空一样,获得了来自平行世界的另一份记忆。


  时间,网络、新闻、报纸,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梦境中另一份记忆的事。


  在这个共同的记忆里,无论是谁,都有关于天空墙,关于三都,关于战争与外星人的记忆。仿佛真的有那样一个世界,有这样可怕的背景,然后大家在这样的背景下生活了很多年,最后有人为了拯救世界了解决了这一切。


  没有任何一个专家可以解释为什么所有人都能梦到一样的东西,最终,网络上有人提出,绝对是记忆里的那位假面骑士拯救了大家,重置了时间线。


  这个观点虽然匪夷所思,却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。


  所有人都恢复记忆以后,桐生战兔又一次住进了她家的地下室,只是这一次地下室的入口不在冰箱,里面也没有奇怪的净化装置了。


  万丈龙我变回了格斗家,世界似乎修正了他的存在,两个龙我在大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,忽然就融合成了一个人。


  而相反,葛城巧和桐生战兔却分离成了独立的两个人。战兔拥有佐藤太郎的面容,葛城巧的记忆与学识,却像是被世界凭空创造出来的人一样,独立于三者之外。或者这是他作为救世者从旧世界前往新世界的特权吧。


  他没有选择回到葛城家,而是选择了住在NASCITA。因为他不是葛城巧,而是桐生战兔。虽然长相跟佐藤太郎相同确实有些麻烦,好在两人的风格差距实在太大,一般人也不会轻易把他们当做一个人,充其量只是觉得居然会长得这么像罢了。


  至于身份的问题,拥有国家高层之子的幻德当朋友,还担心什么身份问题。


  一切都完美而圆满——


  “我不同意!!!!”石动惣一大喊道,“就算我拥有Evolto的记忆,可以允许战兔住进我家,我也绝不同意这个混蛋娶走我的女儿!!!”


  “岳父大人!这到底是为什么!!”


  石动惣一抱着女儿哭喊道:“你这个混蛋比我可爱的美空大10岁!!!只比我小13岁!!!我的美空10岁的时候你都20了!!!你这个变态!!!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END。


   


评论(4)

热度(1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