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家

孤独的杂食人,常驻冷圈,自产自销,爱发癫与lof同名

[长安十二时辰]偷得张帅半日闲01

     张小敬嫖文,BG,首发晋江
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乌云厚重而低垂,倾盆的大雨落在屋檐上,瓦片上,树上,地上,发出各种各样的声响。也只有这种下大暴雨的时候,耳边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才会被掩盖。

  

  黎雨涵捧着一杯茶出神地望着廊外,雨水如溪流一般顺着屋檐流淌而下。她呆愣愣地坐着,好像在看雨,又好像在发呆。

  

  “在想什么呢?”闻染端着饭菜路过,顺便问了一句。

  

  本以为发呆中的人听不见,想不到对方居然回答了。

  

  “我在想,朱雀门,咱们常人可以去哪里看看吗?”黎雨涵回过头,脸上的表情异常认真。说的时候,她已经将茶杯放下,相当自觉地走到桌前帮闻染布菜。

  

  三菜一汤,有胡瓜炖肉,炒葵菜,酿茄子,汤是乌雌鸡汤,佐菜还有牛乳酪。伙食丰盛,营养均衡,吃得丝毫不比现代人差。

  

  黎雨涵的手在盛菜的盘子上掠过,突然停顿了一下,想起自己并不是在家里。

  

  偷食这种行为,此时格外的不妥。

  

  她抿了抿嘴,断绝了这些不恰当行为的念头。

  

  闻染并没有注意到这些,她摇摇头,答道:“那可是皇城大门,你想去哪儿做什么?”

  

  “没什么,我就是想看看现在的朱雀门长什么样。”

  

  “你以前来过长安?”

  

  黎雨涵的心咯噔一下,说者无心,听的人却有意。

  

  “没来过,我以前……倒是一直想来长安看看。”

  

  “没来过长安的人,都想来看看呢。”闻染表示理解,她摆好桌上的碗筷,见天色差不多了,笑盈盈地朝外走去:“我去喊我阿爷,里头还温了酒,阿爷吃饭总爱小酌一杯,雨涵你替我拿一下吧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黎雨涵乖巧地应道。

  

  自她穿越至今,也有五六天了,谁能想到,穿越就是那么一眨眼的事。前一刻她倚在河边的柳树下拍照,忽然有人从侧面扑过来,抱着她跳进河里。黎雨涵不会游泳,被男人死死抱住,她的挣扎显得极其无力。河水呛入鼻腔气管,不过几十秒,她就失去了意识。

  

  再醒过来的时候,是有人按压她的胸腔迫使她吐出了污水。

  

  “你那时受了惊吓,脸色惨白,像个落水的小猫一样瑟瑟发抖。奇怪的是,偏偏你脸上的妆容却整整齐齐,丝毫不见脏乱。”后来提起当日之事,张小敬记得还颇为清楚,“本来我还想问你可曾记得歹人长相,谁知道你一看到我的脸,就被吓哭了。哎,我有那么可怕吗?”

  

  每次这件事,张小敬必然会疑惑她的妆落水不花的问题,以及抱怨她被自己的长相吓哭的事。

  

  很显然,对于后者,他更加耿耿于怀。

  

  但是平心而论,后来她喜欢上他,自然就不觉得他可怕。可对她一个现代社会的普通女性来说,又高又壮的男人,左眼一道凌厉可怖的刀疤,气势凶悍得就跟黑社会似得,她怎么可能不害怕。

  

  再卷曲好笑的胡子都掩盖不了那股煞气好不好!

  

  当然,这些话黎雨涵可不敢当面说出来,毕竟张小敬是她的救命恩人,说这话多少有些虾仁猪心。

  

  所以每次提起这事,黎雨涵只能撇撇嘴扯开话题,说:“我那妆面是防水防汗的,必然落水也不会花!”

  

  可这防水的妆面,她这辈子怕是没办法再画一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 穿越这种事……哎。

评论(8)

热度(21)